财新传媒
金融 > 欢乐财新闻 > 正文

花絮|证监会电梯惊魂 没钱维修

2016年07月11日 08:51 来源于 财新网
2016年证监会及38家派出机构一般公共总预算当年拨款10.5亿元,其中维修(护)费仅853.75万元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不论是证监会的领导,还是茶水间的阿姨,又或者是西装革履拖着各类申报材料行李箱的投行人士,每次搭乘中国证监会位于富凯大厦A座的电梯都战战兢兢。因为证监会的电梯坏了很久了,苦于没有资金维修,一直凑合着用。

  多位投行人士反映,证监会的电梯经常会卡在半路,然后缓缓掉到B3,出来的人都抚着胸口、面如死灰“扶墙走”,吓死宝宝了呢!

  按理说,电梯故障是事关生命安全的大事,无论哪个单位、哪个商场甚至居民区都会尽快维修,实在不行宁可停运也不能带病上岗,但作为国务院直属正部级事业单位的证监会对此一直束手无策。缝缝补补又三年,主要因为没有钱!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