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重组上市核查风暴来袭

2016年07月15日 17:36 来源于 财新网
所有已公告预案尚未核准的重组上市项目,一律安排现场检查;已经完成重组上市的98家上市公司分三批完成现场检查;主动撤回重组上市材料的亦被重点关注是否涉嫌财务造假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近日,证监会向各地证监局以及沪深交易所下发了《关于严格重组上市工作的通知》,强调交易所一线监管功能,督促重组上市项目在复牌前召开媒体说明会,严格交易所信息披露问询;加强各地证监局现场检查工作,各地证监局要出具明确的检查意见,不能以中介机构的核查意见作为检查结果。

  现场检查全覆盖

  所有已公告预案尚未核准的重组上市项目,一律安排现场检查。并对2011年证监会明确重组上市规则以来已经完成重组上市的98个项目全部安排“回头看”,分三批完成现场检查,每次检查比例不低于三分之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