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平安证券拟赴港上市 中国平安仍绝对控股

2016年06月16日 05:48 来源于 财新网
有望成为中国平安旗下第二家上市子公司,将推动其证券业务板块估值提升,进而提升整体估值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平安证券计划改制后赴港上市,有望成为中国平安(601318.SH/02318.HK)旗下第一家分拆赴境外上市的子公司、继平安银行(000001.SZ)后的第二家上市子公司。

  中国平安6月15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会当日召开会议,同意旗下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平安证券)整体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并首次公开发行H股,赴港交所主板上市。

  公告显示:平安证券此番拟发行H股股数不超过发行后总股本的25%(超额配售权行使前),同时授予承销商不超过所发行H股股数15%的超额配售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