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平安收购碧桂园9.9%股份 成为第二股东

2015年04月02日 07:51 来源于 财新网
每股2.816港元,禁售期为1年,碧桂园募得资金约62.95亿港元,将用于公司发展及公司一般用途

  【财新网】(记者 丁锋)碧桂园(02007.HK)4月1日晚公告称,中国平安人寿以每股2.816港元收购碧桂园22.362亿股,认购股份占碧桂园经认购事项扩大后股本的9.9%。此番认购后,中国平安成为碧桂园第二大股东。

  碧桂园目前最大股东为杨惠妍,持股占比约60%。在2014年胡润女富豪榜上,33岁的杨惠妍以财富440亿元蝉联“女首富”宝座。

  公告称,碧桂园向平安人寿发售的新股禁售期为 1 年,募得资金约62.95亿港元,将用于公司发展及公司一般用途。碧桂园将与中国平安将开展紧密战略合作,全面推进以中国城镇化和社区需求为基础,覆盖客户全生命周期的资源整合平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