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碧桂园CFO突然请辞 股价急挫12%

2014年03月19日 17:39 来源于 财新网
分析认为,碧桂园首席财务官辞职只是利空之一,马航失联事件冲击大马旅游业,而碧桂园在马来西亚有体量较大的海外项目
资料图:碧桂园广告牌。 楚林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 王晓庆)首席财务官(CFO)突然请辞,港股上市公司碧桂园(02007.HK)19日股价跳水,收跌12%。自其披露2013年年报以来,碧桂园市值已跌去近20%。

  3月19日午间,碧桂园发布公告宣布,公司首席财务官伍绮琴因私人理由,辞任首席财务官一职,于今年4月30日起生效。当日碧桂园股价高开低走,弱势震荡,午后随着CFO辞职消息,应声大跌,震荡走低。截至收盘,报价2.85港元/股,跌幅12.04%,成交4.71亿元。

  对于碧桂园的大跌,市场人士指出,利空有二,一是CFO辞职在香港市场被认为是重大利空;二是碧桂园在马来西亚有体量较大的海外项目,马航失联事件给大马旅游市场和房地产市场带来了负面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