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银监会信托部、创新部迎掌舵人

2015年07月14日 09:26 来源于 财新网
原银监会消费者保护局局长邓智毅出任信托部主任,原政策研究局副局长李文泓调任创新部副主任、主持工作
2014年12月19日,北京,中国银监会创新部主任王岩岫。 CFP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近期,银监会部门主任职位又有一些变动与调整。

  7月8日,原任银监会创新监管协作部主任王岩岫出任中国银行业协会党委书记。财新记者确认,原政策研究局副局长李文泓已调任创新部副主任,主持工作。

  同时,在7月6日,原银监会消费者保护局局长邓智毅已出任信托部主任,从原信托部分出设立的非银部,则由原银监会非银部副主任毛宛苑负责。

  随着金融混业趋势明显、互联网金融蓬勃发展,近年来银监会创新监管协作部的分管工作尤其之重、之多。本轮股市牛市的主要资金来源——银行理财业务,也属于创新部监管。在划归至新成立的普惠金融部之前网上借贷的P2P监管原则,也是由创新部负责制定。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