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银监会出手救市 强调风险防火墙

2015年07月10日 09:53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多部委发声后,银监会终于加入“救市”队列。对于出台政策,业内人士认为表态积极、内容专业,既有针对性地舒缓流动性,又强调风险防范。其中最为重要的是,银监会允许不再强平,其意义类似于不要求抽贷,直接断掉了部分负反馈,这极大地提振了市场信心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7月9日盘前五分钟,银监会正式发声,表示将促进资本市场持续稳健发展。8日,央行、国资委、财政部、证监会、保监会均有表态,当晚财新记者听闻银监会或有政策出台,但直至次日上午,政策才揭开面纱。

  银监会向银行业金融机构提出,第一,允许对已到期的股票质押贷款与客户重新合理确定期限。质押率低于合约规定的,允许双方自行商定押品调整。

  第二,支持主动与委托理财和信托投资客户协商,合理调整证券投资的风险预警线和平仓线。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A股风暴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