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渤海银行换帅:银监会李伏安任党委书记

2015年06月08日 16:29 来源于 财新网
李伏安将出任渤海银行董事长兼党委书记;邓智毅或将接任银监会非银部主任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近期,渤海银行高层人事变动。6月8日,财新记者确认,现银监会非银部、信托部主任李伏安已出任渤海银行党委书记,在经过必要的公司治理程序后,不出意外,李伏安将出任渤海银行董事长。

  除此,财新记者还了解到,渤海银行副行长的王锦虹将主管批发零售业务,而副行长孙利国将出任渤海银行监事长。

  关于李伏安出任董事长一事,“目前还需走一些程序审批,应该会在两周内宣布。”知情人士称。李伏安长期在银行业监管系统工作,2015年1月,银监会进行全系统第一次架构大改革,信托从非银部分拆独立成一个部门,由李伏安兼任两个部门主任。(见《财新周刊》2015年第4期“银监架构大改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