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渤海银行房贷业务在京被叫停

2010年05月19日 17:57 来源于 财新网
媒体称,该行首付少于四成、利率打擦边球,是被银监会查处叫停房贷业务的重要原因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渤海银行北京分行及支行的房贷业务已于今年4月被全面叫停,该消息来自渤海银行内部人士。

  近日,渤海银行内部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透露,该行违规操作,首付成数少于四成,是被银监会查处违规、叫停房贷业务的重要原因。

  报道援引该人士的话称,“二套房贷政策从去年收紧以来,各银行都要求首付四成,但我们很少实行四成首付”。

  该人士还透露,去年下半年,渤海银行在办理二套房房贷业务时,在利率方面多有打“擦边球”的现象,为争取客户,利率一般都按基准利率的8.5折左右办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