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渤海银行将设济南分行

2008年08月28日 20:53 来源于 caijing
是一年来获准设立的第五家津外分行,去年底津外贷款占比就超过50%

  银监会日前批准渤海银行成立济南分行。这是渤海银行一年来获准设立的第五家津外分行。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银监会陆续批准渤海银行在北京、杭州和太原开设分行。今年6月成都分行获准筹建,将在9至10月开业。
  渤海银行2007年年报显示,当年53.61%的贷款余额来自天津以外地区,其中山东、北京、河北三地贷款余额占比均超过10%。
  今年上半年,渤海银行包括票据贴现的贷款余额达到273.4亿元,同比增长76%,存款余额为354.9亿元,同比增长43%,总资产翻倍至462.5亿元。
  然而,受制于创建初期基本客户群少、营业网点少、品牌认知度不强等难题,截至2007年底,渤海银行的个人贷款占比仅为4.37%。
  渤海银行成立于2006年初,是第一家在发起设立阶段就引入境外战略投资者的中资商业银行,渣打银行占其19.9%股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