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多起银行柜面案发 银监会上追两级双线问责

2015年06月06日 11:57 来源于 财新网
银行案件高发,其中涉及柜面业务操作的风险大案就发生数十起。近期,银监会立案查处多起存款诈骗案的责任银行,为全行业重敲警钟,确保客户合法权益和银行业合规经营。同时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进行全面风险排查,梳理业务流程,深查严纠管理漏洞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6月5日,银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2014年初至2015年3月末,银行业案件防控形势严峻。在银监会近期的调研中,发现涉及柜台业务大案、要案就有数十起,涉资数十亿。

  据其介绍,这些大案、要案分为三类,其中,银行负全责的为极少数;银行无需负责、跟银行实际无关的案件有12起,涉资20亿;银行参与其中,负部分责任的案件有19起,涉资11亿。从案发数量看,银行须负责的占到2/3,但金额上看则是相反。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菁 | 版面编辑:孙文婧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