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严查“飞单”

2015年06月05日 19:37 来源于 财新网
银监会要求各家银行近期开展重点岗位员工行为专项大排查,总行集中上收代销业务审批权限,对代销机构实行名单制管理,严禁分支机构超授权代销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各类资管、理财产品违约风险升高,“飞单”案也因此频发。近期,财新记者独家获知,农业银行北京分行副行长陈英顺因违规代销一项涉及海外石油项目的5亿理财产品(即“飞单”)被免职,其在任时主管个人零售业务。(见财新网“首誉光控违约遭处分 农行北分副行长陈英顺被免”)

  针对此类案件,银监会深查研究银行的管理漏洞,近期出台了《关于加强

  银行业金融机构内控管理 有效防范柜面业务操作风险的通知》(下称《通知》),一共二十条要求,其中涉及理财产品销售的就有至少七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