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推动“投贷联动”机制研究

2015年05月08日 13:06 来源于 财新网
银监会副主席周慕冰表示,推动研究“投贷联动”机制,鼓励条件成熟的银行探索建立科技企业金融服务事业部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巧伶 记者 吴红毓然)5月8日,银监会副主席周慕冰在国务院相关政策吹风会上表示,银监会正在研究“投贷联动”机制,鼓励条件成熟的银行探索建立科技企业金融服务事业部。

  据财新记者了解,近期在银监会内部会议上,监管高层要求银行业积极支持培育经济发展中的新产业、新动能、新力量,包括探索“投贷联动”的机制,探索形成符合中国国情、适合科技创业企业发展的银行服务模式,积极支持科技创业企业发展等。

  监管高层要求,银行业要加快业务模式、机制、流程和产品的创新,提供更多适应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新型业态的发展需求,更多与“互联网+”时代特征相契合的金融产品和服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