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所谓存款“失踪” 原来是“被骗”

2015年02月04日 11:13 来源于 财新网
随着ATM机、POS机、网银、手机等支付方式越来越普及,通过银行渠道或冒充银行诈骗成了一些骗子们的首选

  【财新网】编者按:安全是资金存储的头等大事,最近一年来酒鬼酒1亿元存款被盗、泸州老窖3.5亿存款出现异常的新闻引发资金安全热议,同时也让储户质疑银行是否机制健全、尽职尽责。

  2015年1月23日,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在2014年金融改革情况例行吹风会上表示,按照国家的法律规定,老百姓的存款合法存在银行后,银行有义务保护存款人的合法权益。发生了存款案件后,这需要调查,包括司法机关的调查,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是因为银行的管理的漏洞还是信息系统的漏洞,还是因为有个别的社会犯罪分子和银行的工作人员相互勾结造成对存款资金的诈骗等等,要分清不同的情况、不同的性质、不同的责任来分别加以处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曹文姣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