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化解过剩产能 银监会放松并购贷款政策

2015年03月12日 18:57 来源于 财新网
银监会政策调整包括,适当放松并购贷款条件,延长期限至7年,担保条件改为原则性等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并购贷款是促进企业兼并重组的融资渠道之一。3月12日,银监会修订《商业银行并购贷款风险管理指引》,放松了部分政策约束,以更好化解过剩产能。

  目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受过剩产能行业影响,银行不良资产逐步升高。“通过并购重组推动产业整合,已经成为监管机构和各类市场主体的共识。”工商银行投行部总经理刘金说。国开行业务发展局局长刘勇则指出,通过“走出去”转移过剩产能,也能提高国内企业的竞争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