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助中资企业私有化退市 国开行推10亿美元并购贷款

2012年07月19日 15:56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开行提供的并购贷款,并不仅限于拟退市的在美中概股,还包括拟从香港或新加坡股市退市的优质中资企业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国开行正在中资企业退市的私有化潮中开拓新的市场机会。

  国开行人士向财新记者证实,国开行香港分行已经提供近10亿美元的并购贷款帮助中资企业从美国股市私有化退市,并将帮助这些退市企业回到国内股市或者香港上市,即“Public-Private-Public(PPP)”。

  “我们考察的拟退市的企业范围并不仅仅限于在美国上市的中概股,也包括拟从香港或新加坡股市退市的优质中资企业。”这位人士强调。据其透露,如果有很好的投资机会,国开行的全资子公司国开金融也将参与其中。国开金融成立于2009年8月,是目前国内银行业唯一具有人民币投资功能的专业投资机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