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探索理财等板块公司制改革

2015年03月17日 14:44 来源于 财新网
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在2015年度监管工作会议上表示,鼓励条件成熟的银行对信用卡、理财、私人银行等业务进行子公司改革,实现法人独立经营;目前银行理财业务分拆暂无时间表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近期,中金、申万宏源等银行业研究报告提及银行部分业务分拆的可能性。

  财新记者从权威渠道获知,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在2015年度监管工作会议上曾表示,将探索部分业务板块和条线子公司制改革。条件成熟的银行对信用卡、理财业务进行子公司改革试点,实现法人独立经营。但监管人士也对财新记者指出,目前并未有相关正式文件或者相关征求意见稿的出台。

  中金银行业分析师黄洁、毛军华指出,预计某银行或已取得监管机构的批准分拆某特定业务。未来将采取先分拆,再引资,最后上市的路径演化。市场认为其指的是光大银行。申万宏源分析师陆怡雯指出,兴业银行银银平台涵盖支付结算、科技输出及财富管理三大板块,具备千亿估值的想象空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