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于学军:银行业不良远未完全暴露

2014年11月22日 18:10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产能严重过剩、整体负债率大幅度攀升、房地产市场出现泡沫、影子银行与社会集资盛行,看起来乱象丛生,这样的局面是2008年巨量信贷投放刺激的后遗症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11月22日,银监会金融机构监事会主席于学军指出,实际上银行不良资产,远远没有完全暴露,“我看个别银行还只是(暴露了)冰山一角”。

  于学军是在2014新浪财经金麒麟会上做出上述表述的,该场论坛主题为金融监管与创新。他认为,要谈论金融监管创新,就要看到目前中国金融业“三期叠加”的复杂形势,以及金融监管所面临的严峻挑战。

  于学军指出,目前产能严重过剩、整体负债率大幅度攀升、房地产市场出现泡沫、影子银行与社会集资盛行,看起来乱象丛生。目前银行不良贷款普遍反弹压力很大,“无论哪一个银行,无论哪一个地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