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推进民营银行设立常态化

2015年05月09日 15:19 来源于 财新网
据财新记者了解,银监会将继续推进民营银行、消费金融公司、村镇银行的设立均实现常态化,“成熟一家批一家”,不设数量限制。今年民营银行将加速扩容,并有相应的监管规则出台。

  【财新网】(财新记者 吴红毓然)近期,银监会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包括继续加快推进重点领域的改革问题。财新记者获悉,监管高层表示,要继续推动扩大民间资本进入银行业。其中,民营银行的推进口径则由“试点”变为“常态化”。

  据财新记者从权威人士处了解到,银监会将继续推进民营银行、消费金融公司、村镇银行的设立均实现常态化,“成熟一家批一家”,不设数量限制,支持和鼓励民间资本投资中小农村金融机构,不断完善多层次、广覆盖、差异化的银行业机构体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