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银行业一季度新增不良1400亿,超去年增幅五成

2015年05月08日 13:11 来源于 财新网
监管高层发现,地方融资平台借道国有企业、新设和重组平台、民营企业等主体进行融资,潜在风险较大;房地产领域违约风险升高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近日,银监会召开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监管高层在会上指出,银行业整体经营环境发生深刻变化,风险形势更为复杂,预计不良贷款快速增长的态势还将持续一段时期。地方融资平台、房产等潜在信用风险仍较为突出,同时非法集资和民间借贷等外部风险,向银行业的传染也加剧。

  财新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一季度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9825亿元,趋近万亿规模;较年初增加近1400亿元,一季度新增不良已经达到去年全年增量的55%。

  房地产贷款潜在风险突出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