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农行股改红利用尽 不良贷款高于预期

2015年03月25日 08:27 来源于 财新网
2014年农行不良贷款和不良资产率双升,显示资产质量在经济下行中开始暴露;农行结束股改上市红利期,利润增长首次为个数;业内人士预计四大行利润进入个位数时代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首份四大行年报出炉。3月24日晚,农行首先公布了2014年年报,股改上市之后不良贷款首次出显反弹,年报显示农行不良贷款和不良资产率双升,高于预期,也为三年来不良率最高的一年。

  截至2014年末,农行不良贷款余额1249.70亿元,较上年末增加371.89亿元;不良贷款率1.54%,上升0.32个百分点。全年核销转出达292.22亿元,综合起来,全年不良贷款净增加654亿元,比原来预计的净增加572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