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偿二代将于近期正式发布

2015年01月14日 19:38 来源于 财新网
1月13日下午,偿二代主干技术标准共17项监管规则经保监会主席办公会审议通过;保险行业自2015年起进入偿二代的实施准备期

  【财新网】(记者 丁锋)历经三年、多轮测试的中国第二代偿付能力监管制度体系(简称偿二代)终于到来在即。最新消息显示,1月13日下午,偿二代主干技术标准共17项监管规则经保监会主席办公会审议通过,将于近期正式发布。保险行业自2015年起进入偿二代的实施准备期。

  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称,以风险为导向的监管是国际上普遍认可的监管理念和模式,偿二代是一件利行业、利国家、利长远的大事。经过近三年的努力,保监会完成了偿二代全部主干技术标准的研制,建成了以风险为导向的偿付能力监管体系。他表示,偿二代监管规则发布后,保监会将设置灵活、富有弹性的过渡期。在试运行的过渡期,保监会将修订完善相关标准和配套规章,根据行业试运行情况采取务实的切换方式,确保新旧体系的平稳过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