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寿险偿二代启动第二轮测试

2014年09月23日 13:07 来源于 财新网
7月底已完成第一轮测试,将争取在2014年底之前出台偿二代的产寿险全部技术标准

  【财新网】(记者 王申璐)近日,保监会向各人身保险公司发布通知,启动寿险公司第二代偿付能力监管体系(下称偿二代)的第二轮测试,要求在10月13日之前报送测试结果、数据模版及相关建议。按照保监会的规划,将争取在2014年底之前出台偿二代的全部技术标准。

  保监会于2012年3月启动了偿二代体系建设,目前产险公司偿二代第一支柱全部技术标准已基本成型,寿险偿二代进展较慢。2014年5月,保监会就寿险公司偿二代第一支柱关键技术方案在部分寿险公司开展了“样本测试”,在此基础上,逐步形成了四套比对方案。7月开展第一次测试,8月将测试结果、各方意见汇总、分析和比对后,最终形成了两套方案,并于9月17日正式启动第二轮测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