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项俊波鼓励中国保险业“走出去”

2013年09月17日 11:43 来源于 财新网
项俊波指出,中国的原保险市场已经全面实现对外开放,再保险市场的开放程度已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财新网】(记者 王申璐 刘卓哲)保监会主席项俊波表示,鼓励中国保险业积极的“走出去”,支持有条件的境内保险机构与包括亚非在内的各国保险业密切合作,稳步拓展海外市场。

  9月17日召开的亚非保险再保险联合会第23届大会上,项俊波判断,未来10到20年仍然是保险业发展的黄金时期。2012年,保险力度在全世界排名第61位,保险深度排名第46位,“说明保险业的后发优势有待进一步的释放。”

  “下一步将重点推进行业的市场化改革,不断激发行业的新动力。” 项俊波说,着力推进行业的商业模式转型,实现保险经营和保险服务的全面升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