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肖钢:期货市场有巨大发展潜力和空间

2014年12月05日 10:35 来源于 财新网
证监会主席肖钢在第10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主论坛发表致辞时表示,在价格发现和风险管理方面,期货市场越来越重要
资料图:中国证监会主席肖钢。 CFP

  【财新网】2014年第10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主论坛5日开幕,中国证监会主席肖钢为大会致辞。

  12月5日,证监会主席肖钢在第10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主论坛发表致辞时表示,在价格发现和风险管理方面,期货市场越来越重要。沪深两市上市公司中有300多家利用期货衍生品进行风险管理,覆盖20多个行业。

  肖钢指出,越来越多的涉农主体利用期货市场来管理生产经营,探索诸如“保底价订单+场外期权+期货”、“订单+保单+期货+信贷”等业务模式,通过金融机构专业化服务,实现风险剥离,从而稳定农民收益,助推订单农业、土地流转等农业产业化经营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曹文姣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