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为商品期货ETF二度预热

2014年09月13日 09:52 来源于 财新网
监管层多次喊话推动商品期货ETF,希望就此实现期货市场、基金行业的共赢,不过创新背后的风险对冲工具需要快步跟上
ETF基金投资。 高育文/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9月13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就推行商品ETF的意义表示,一是可以引入机构投资者参与商品期货投资以改善当前商品期货市场投资者结构,二是拓宽基金业发展空间,三是满足投资者多样化资产配置需求,四是有利于增强证券经营机构服务投资者和实体经济的能力。

  这是半个月来证监会第二次就商品ETF进行表态。8月29日,证监会公布了《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同时发布的还有《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运作指引第1号——商品期货交易型开放式基金指引(征求意见稿)》(下称《指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