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首只国债ETF产品今日发行

2013年02月21日 17:43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内首只债券ETF产品,首只进入质押回购库和真正实现“T+0”的ETF产品

  【财新网】(记者 沈乎)今日(2月21日)发行的国泰上证5年期国债ETF成为国内首只债券ETF产品。作为国内第50只ETF产品,这只国债ETF产品也是首只进入质押回购库和首只真正实现“T+0”的ETF产品。

  国泰基金管理公司称,海外市场债券ETF发展规模与股票ETF相当。债券ETF以复制某一债券指数的波动和收益为最终目标,其发行份额在交易所上市交易,交易方式与股票相一致,在申赎上则是通过指定的一揽子债券。不同的是,债券ETF定期返还一次收益(包括应计利息、其间买卖债券获得的损益、其他基金相应的开销等),类似于债券的票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