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二度预热 证监会回应商品期货ETF相关问题

2014年09月12日 17:15 来源于 财新网
商品期货ETF打通了证券与商品两个市场,能够进一步丰富基金产品线,满足投资者多样化资产配置投资需求;还可以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参与商品交易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商品期货ETF在国外属于较为成熟的产品,目前在国内推出是基于何种考虑?9月12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就此问题表示,一是可以引入机构投资者参与商品期货投资以改善当前商品期货市场投资者结构,二是拓宽基金业发展空间,三是满足投资者多样化资产配置需求,四是有利于增强证券经营机构服务投资者和实体经济的能力。

  张晓军表示,国内推出商品期货ETF需要解决的问题:一是证券交易所、期货交易所和证券等级机构在系统准备、业务指引制定等方面给于支持;二是基金公司、期货公司应该做好投资、风控和估值等系统对接和运营准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