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严格规范网媒上市公司报道

2014年09月05日 15:42 来源于 财新网
网络媒体发布上市公司有关信息不得早于交易所时间,交易所发布之前,任何知情人不得先于发布,禁止误导,不得传播虚假上市公司信息,网络媒体发布信息导致上市公司股价异常交易,证监会严查

  【财新网】(记者 刘卓哲 曹文姣 刘彩萍)9月5日,证监会发言人邓舸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谈及网络媒体监管时表示,网络媒体发布上市公司有关信息不得早于交易所时间,交易所发布之前,任何知情人不得先于发布,禁止误导,不得传播虚假上市公司信息,网络媒体发布信息导致上市公司股价异常交易,证监会将严查。

  上述证监会人士指出,上市公司应完善内部管理机制,只能在规定网站发布信息,公司相关高管不得在微博微信等平台发布上市公司未披露信息,擅自发布,公司应启动追责机制。“上市公司应建立主动应对网络媒体信息的机制,如启动快速反应机制等,必要时应申请临时停牌,及时通过指定披露媒体发布澄清公告。”邓舸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