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华尔街引进人才汤晓东离开证监会

2014年08月20日 08:29 来源于 财新网
如何吸引、留住和用好海外人才对中国证监会这样的“技术密集”监管部门而言一直是一个挑战。除了薪酬待遇的严格限制外,各种官场运行模式及规则也让海归人士受到严重束缚
资料图:原证监会国际部副主任汤晓东。 图片来源网络

  【财新网】(记者 蒋飞)财新记者获悉,原证监会国际部副主任汤晓东不久前已经辞职,赴中信集团任职,他的下一站可能是中信集团下属某金融企业。汤晓东是证监会2009年从华尔街引进的金融高级人才,也是同期引进的人才中最受重视的一位。

  记者未能联系到汤晓东本人。但是多个证监会内部人士以及基金行业人士对记者证实了此事。

  汤晓东曾在证监会多个岗位上工作,其中以基金部副巡视员的位置任职时间最长。这期间中国证监会和外汇局大幅度放宽了QFII机构的门槛和投资额度,汤晓东通过自己的华尔街背景,积极帮助中国市场的相关机构和证券交易所向欧美投资者推介中国市场,成果显著。此后他还当选国际证监会组织(IOSCO)新兴市场资产管理工作组主席,积极参与国际资产管理监管原则的制定。汤晓东工作勤勉,没有官员做派,因此颇受市场机构人士好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