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监管层报告:如何评估香港证监会冻结群星纸业资产案

2014年08月19日 10:11 来源于 财新网
金融行业监管部门尚未与境外证券监管机构建立关于中国境外上市企业违规信息通报的合作机制,导致国内金融行业监管部门在信息获取上较为滞后

  【财新网】(记者 李小晓)近年来,随着国内企业赴境外上市的不断增多,境外监管机构对国内上市公司采取的监管措施也越来越具影响力。近期,监管层以香港证监会冻结长星集团旗下群星纸业资产事件为例撰写了报告,就境外证券监管可能给国内信贷风险处置带来的影响进行了研究分析。

  分析认为,香港证监会倾向于保护投资者权益,一旦违规就会对上市企业进行停牌或清盘;而大陆则注重对上市公司的维持和特别处理,违规时总是通过并购、托管等方式尽可能保留其上市公司身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