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证监搜群星纸业检走会计文件

2013年12月16日 17:00 来源于 财新网
香港证监会从香港高等法院取得禁制令,冻结群星纸业近20亿港元资产,相当于其赴港上市后历年集资总额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停牌已有两年半,内地装饰原纸厂商群星纸业控股有限公司(03868.HK,下称群星纸业)12月15日傍晚公告证实,数天前公司香港办事处遭本地证监会搜查,近20亿港元在港资产已被冻结。 

  总部设于山东滨州市邹平县,群星纸业号称内地头号装饰原纸生产企业,2007年10月在港交所主板上市,2011年初遭时任会计师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KPMG)质疑财务造假,后停牌至今。

  群星纸业董事会主席朱玉国在公告中陈述,12月12日(上周四),香港证监会在公司香港办事处执行搜查令,检走财产、文件若干,其中就有会计记录和公司文件。

  同日,香港证监会从香港高等法院取得禁制令,禁止群星纸业处置该公司及其全资附属公司慧富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慧富)在香港价值最高达19.68亿港元的资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