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新一轮高层变动在即

2014年08月30日 09:46 来源于 财新网
与现任理事长陈东征一样,证监会主席助理吴利军在50岁时即将出任深交所理事长,成为深交所实权派人物。而已届退休年龄的证监会现任两位副主席刘新华和庄心一,明年卸任后将裸退,不在证券系统内继续任职。证监系统新一轮人事变动正在孕育

  【财新网】(记者 蒋飞)多个消息源向财新记者确认,现任证监会主席助理吴利军将被推荐为深圳证券交易所新任理事长人选,接替即将退休的陈东征

  另有消息称,已届退休年龄的证监会现任两位副主席刘新华和庄心一,明年卸任后将不在证券系统内继续任职。

  按照过去的经验,沪深证券交易所一般由卸任退居“二线”的证监会副主席级别的官员担任。如陈东征,以及上交所前任和现任理事长耿亮和桂敏杰,都曾担任过证监会副主席。

  吴利军现年50岁,山西朔州人,2009年开始担任证监会主席助理并分管人事教育工作。人事教育偏向于对内服务。2012年桂敏杰担任上交所理事长之后,吴利军接替了桂敏杰分管的投资者保护和稽查执法。从此,吴利军开始从幕后走到前台,去年10月曾被推荐为副主席人选并在会内公示,但一直没有正式宣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彩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