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交所筹划战略产业板 阿里登陆A股可期

2014年03月08日 17:38 来源于 财新网
上交所正加紧论证设立新兴产业板,借此调整上海市场的股票结构,与现有的蓝筹市场进行差异化发展,互为补充,向国内诸如阿里巴巴、360等互联网企业,投出橄榄枝

  【财新网】(记者 杨璐)3月8日,全国政协委员、上交所理事长桂敏杰在媒体见面会上表示,上交所正加紧论证设立新兴产业板,希望通过新兴产业板调整上海市场的股票结构,能与现有的蓝筹市场进行差异化发展,互为补充。 

  “我们当然是希望尽快发展战略产业板,已经把方案报给证监会了,针对业绩亏损的公司也设立了一套详细的方案,比如国内的一些互联网企业。”桂敏杰在回答财新记者问题时说,这也意味着,战略产业板一旦推出,阿里巴巴、360等互联网企业国内上市可期。

  桂敏杰表示,上交所建议在上海设立战略新兴产业板,旨在是为建立创新型国家、推动国家经济转型升级做努力。目前来看,资本市场对战略新兴产业或创新型企业的支持有很大进展,比如创业板、新三板。但是,对于整个中国这么庞大的经济体来说,对建设创新国家的支持力度还远远不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