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交所首推三行业经营性信息披露

2013年12月27日 19:44 来源于 财新网
上交所房地产、石油和天然气开采、煤炭开采和洗选三个行业的经营性信息披露指引已经发布,未来会扩大试点范围

  【财新网】(记者 周群)上交所开始施行上市公司分行业经营性信息披露,房地产、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以及煤炭开采和洗选三个行业被选为首批试点行业,其相对应的信息披露指引已经发布。

  12月26日,上交所发布了《上市公司日常信息披露工作备忘录第十二号》(下称《备忘录》)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分行业经营性信息披露指引(第一、二、三号)》(下称《信息披露指引》)。

  上交所相关负责人向媒体称,制定行业披露指引是“注册制”改革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之一。之所以选择上述三个行业,主要是因为这几个行业上市公司市值规模、交易量占比大,投资者的需求也较为强烈。同时,这些行业的上市公司经营性信息披露与现行规则中普遍要求存在差异等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王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