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交所新版交易规则12月9日起实施

2013年10月18日 21:04 来源于 财新网
本次修订的主要内容是对大宗交易机制创新、债券分期偿还相关安排、债券单笔申报上限、债券ETF等品种的当日回转交易等事项进行了补充和调整

  【财新网】(记者 刘卓哲)经中国证监会批准,上海证券交易所对《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进行了修订并于今天(10月18日)正式发布。修订后的《交易规则》将于2013年12月9日起实施。本次修订的主要内容是对大宗交易机制创新、债券分期偿还相关安排、债券单笔申报上限、债券ETF等品种的当日回转交易等事项进行了补充和调整。

  具体修订内容如下:

  一是适当调低大宗交易门槛,将A股、B股和基金的大宗交易门槛调低至原有标准的60%左右,国债和债券回购的大宗交易门槛也调低至其他债券的相同标准。具体而言,A股大宗交易最低限额由“50万股或者300万元人民币”调整为“30万股或200万元人民币”;B股由“50万股或30万美元”调整为“30万股或20万元美元”;基金由“300万份或300万元人民币”调整为“200万份或200万元人民币”;国债和债券回购由“1万手或1000万元人民币”调整为“1000手或100万元人民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