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交所新规专盯股改“钉子户”

2014年01月08日 15:57 来源于 财新网
未股改公司一直以来是A股市场的重要壳资源,沪市未股改公司所剩无几,问题复杂,推动艰难,恐难因政策压力解决

  【财新网】(记者 郑斐)1月7日,上交所发出新年伊始的第三条新规,剑指未股改上市公司“钉子户”。

  根据《关于对未股改股票实施差异化交易监管的通知》,未股改公司(S股)连续3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跌幅偏离值累计达到±15%的,属于异常波动。

  上交所将分别公告该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累计买入、卖出金额最大5家会员营业部的名称及其买入、卖出金额。

  股权分置属A股市场历史性问题,A股上市公司存在流通股和非流通股分立的“二元结构”。2004年国务院明确提出积极稳妥解决股权分置改革问题以来,股权分置改革历经十年,却并未完全消除。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