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银国际:新股改革仍在修补原有制度

2013年12月02日 12:20 来源于 财新网
优先股影响显著,放大普通股在股息分配上的杠杆;IPO重启对市场走势不会造成方向性改变

  【财新网】(记者 杨璐)“短期看,优先股可能在情绪上对蓝筹股有所推动;IPO重启也因引入市值配售而对蓝筹股有所推动,并对现有的高估值品种产生一定的流动性冲击。长期看,优先股影响显著,放大了持有普通股在股息分配上的杠杆;IPO重启对市场走势不会造成方向性改变。”中银国际研究部在今日(12月2日)发布的分析报告中指出。

  “相较今年6月证监会发布的征求意见稿而言,本次新股发行改革意见在某些方面有明显的突破。但是,新股发行的一些根本问题还需要进一步解决。”中银国际人士告诉财新记者。

  中银国际认为,本次改革未见从核准制向注册制过渡的实际推动。虽然证监会表示《意见》是“逐步推进股票发行从核准制向注册制过渡的重要步骤”,但同时也明确强调“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并不意味着监管放松,而是在完善事前审核的同时,更加突出事中加强监管,事后严格执法”。至少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新股发行上市的审核环节似乎很难得到弱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