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监会韩向荣:优先股将成为保险公司优先投资对象

2013年12月02日 10:43 来源于 财新网
保监会下一步要放宽保险公司进行股权投资的行业限制,保险公司将来可能更多选择和专业的PE管理公司合作

  【财新网】(记者 王申璐)12月1日,保监会资金运用监管部副主任韩向荣在参加第五届全球PE北京论坛时指出,IPO重启以后,对保险公司也是利好,尤其是保险公司特别热衷和青睐优先股的投资,这将是下一步优先选择的投资对象。

  “三中全会之后,民营经济、混合所有制经济将发挥重要作用,过去保险公司进行股权投资更多依托于政府和银行的信用担保,将来可能更多选择和专业的PE管理公司合作,共享民营经济的繁盛。”韩向荣说。

  韩向荣指出,保监会下一步要放宽股权投资的行业限制,“原来股权投资的范围有限,下一步要放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