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监会:预计对黑龙江最终赔付25亿元

2013年09月30日 07:39 来源于 财新网
据统计,截至9月27日17时,东北洪涝灾害保险农作物受灾面积7299.69万亩。农业保险已接到报案估损金额31.21亿元,受灾农户259万户次

  【财新网】(记者 王申璐 实习记者 林姝婷)针对东北受灾情况,保监会财产保险监管部副主任何浩9月29日指出,农业保险需要尽快理赔,理赔标准可适当放宽。

  保监会农业保险监管处副处长王祺说:“在农业保险的日常理赔里面,面对受灾程度往往会有争议。”

  “农业保险是有国家补贴的,所以在一些特定情况下,可以放开标准。农民需要获得赔付赶快进行再生产。”何浩表示,赔付取得的时间与再生产的效率直接相关。

  据介绍,今年入夏以来,受全球气候彼岸花的影响,我国东北地区遭受了特大洪涝灾害袭击,南方地区则出现了广范围持续性高温天气,长江中下游和西南东部部分地区遭受了较为严重的旱情,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对农业生产和农民生活造成了重大影响,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抗灾减灾工作,国务院专门下发了通知,要求各地积极引导农户参加农业保险,多途径提高农业灾害防范水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