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金:优先股未必利好银行电力

2013年11月30日 22:57 来源于 财新网
优先股发行成本因债权替代产品收益率水平不低而提高,对归属普通股股东利润产生负面影响,同时对保险资金存在挤出效应

  【财新网】(记者 郑斐)11月30日,针对证监会发布的新股发行改革意见和和优先股试点指导意见,中金公司固定收益研究团队发布分析报告。报告认为,IPO开闸和优先股对股市整体偏利空,优先股的推出亦未必利好银行和电力行业。

  中金研究认为,IPO开闸和优先股诞生本质上都是供给的增加,且三中全会以后股市已经强劲反弹两天,心理因素影响下,上述新政对股市整体偏利空。

  对于认为优先股试点利好银行、电力的观点,中金研究团队并不认同。他们认为,优先股首先需要解决的就是需求群体的问题,在“长线”投资稀缺的市场环境下,只有保险、社保等是最明显的潜在需求群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