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市值配售”隐现IPO改革意见

2013年11月30日 19:54 来源于 财新网
网上配售需要持有“一定”非限售股,在此基础上还是要进行资金配售。证监官员坦言此举是对舆论压力的妥协

  【财新网】(记者 蒋飞)沉寂多年的“市值配售”半遮半掩的出现在证监会下一步的新股发行改革方案中,但又与历史上曾经出现的市值配售存在明显的区别。

  根据证监会今天(11月30日)公布的《关于进一步推进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意见》(下称“意见”),投资者网上申购新股需要持有一定数量的非限售股份。网上配售将综合考虑投资者持有的非限售股份的市值以及申购资金量,进行配号和抽签。乍一看去,很像2002年实行的市值配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