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南方基金邱国鹭:投资戒盲目 慎选“风口的猪”

2014年01月11日 11:44 来源于 财新网
针对目前新兴行业的投资,现在有一个说法是说要选“风口的猪”,只要风来了猪都能飞。但南方基金投资总监邱国鹭提醒,投资者要保持谨慎,“核心的问题是这个风口有几头猪?”

  【财新网】(财新记者 郑斐 实习记者 林姝婷)2013年末,沉寂了一年的A股市场突然变得热闹起来,新股发行体制改革意见出炉、IPO开闸、新三板扩容,一系列增量措施引发资本市场大讨论。

  经历了价值质疑的创业板正在努力寻找自己的定位,财务增长指标排除了其他可能的估值体系,互联网高科技公司长期以来只能谋求“外向型”发展。能否对特定行业接纳新的估值模式、放弃财务实质判断,正在讨论当中。

  2013年以来,单边做多策略带来的问题逐步累积,市场对于对冲策略的需求十分明显。在未来对冲工具进一步丰富的愿景下,如何划分风险、形成有效策略更为关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