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三奥股份IPO造假正式立案

2014年01月09日 21:31 来源于 财新网
该公司与一家核心客户之间的银行流水存在重大造假嫌疑,旋即被正式立案调查

  【财新网】(记者 蒋飞 杨璐)IPO开闸不久,稽查利剑高悬。

  财新记者获悉,福建省三奥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三奥股份)因在IPO申报材料中涉嫌虚假陈述和大幅度业绩造假,已于2013年底被证监会稽查部门正式立案。三奥股份是IPO重启前83家已通过发审会审核的企业之一。

  早在2012年就有媒体质疑三奥股份涉嫌造假,其质疑的方向主要是该公司向供应商垫资的行为。2013年4月,证监会稽查部门启动了对三奥股份的初步调查,但一直未能有突破。至12月,案件调查有了实质进展,该公司与一家核心客户之间的银行流水存在重大造假嫌疑,旋即立案进入正式调查程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