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IPO开闸伴随“套现潮”

2014年01月09日 16:43 来源于 财新网
五家发行人新股合计套现53.48亿元,其中仅奥赛康一家大股东套现金额高达31.8亿元

  【财新网】(记者 杨璐)初衷为抑制新股“三高”(高发行价、高市盈率、高融资额)发行的老股转让新规,从目前来看,似乎已变相沦为上市公司大股东套现的一大法宝。

  新股奥赛康以72.99元发行价、67倍的市盈率,被人戏称为“有史以来最荒唐的发行”,股吧里骂声一片。“70多块的发行价,简直荒谬!募集不到10个亿,大股东一个就卷走了30多亿,典型的空手套白狼,公司实际控制人都不看好自己公司的股票,大家应该拒绝买入。”一位个人投资者对财新记者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