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支持大盘蓝筹公司回购股份

2014年01月10日 18:10 来源于 财新网
上市公司可以结合市场情况和企业自身状况,探索通过股票回购等当时进行上市公司市值管理

  【财新网】(记者 杨璐)IPO开闸在即,眼看市场又将迎来一轮新的“大抽血”,为“稳定”大盘蓝筹公司股价,监管层本周召集了9家商业银行和6家央企相关负责人,支持其利用优先股、债券等工具回购股份,谓之为“加强市值管理”。

  上市公司可通过回购普通股进行市值管理、或用于员工持股计划,一位参与会议的人士表示。目前,部分上市公司股价跌破净资产。

  “已低于每股净资产的公司,可以结合市场情况和企业自身状况,探索通过股票回购等当时进行上市公司市值管理,”新闻发言人邓舸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刘彩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