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楚天科技:老股数量占总发行量六成

2014年01月09日 17:32 来源于 财新网
某券商投行人士表示,存在超募的可能,有大股东转让老股避过限售期直接套现的嫌疑

  【财新网】(实习记者 林姝婷)1月9日,楚天科技(300358.SZ)开始申购。本次楚天科技发行的股份中,老股的数量占总发行数量的61.65%。发行价格40元/股,对应的摊薄后市盈率为31.5倍,略高于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平均市盈率。预计募集资金量7.3亿元,其中,新股发行预计募集资金量2.8亿元。

  本次楚天科技新股发行699.925万股,老股转让1125.0563万股。老股转让数量远大于新股发行数量。某券商投行人士对财新记者说:“这肯定是超募了,存在大股东转让老股避过限售期直接套现的嫌疑。这个超募有可能是计划内,也有可能是计划外,发行的老股可能是所有股东按持股比例平均分配,或将摊薄大股东的股份。”

请付费阅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曹文姣 |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