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瑞银证券:料今年底上市银行不良率升至1.05%

2012年05月16日 15:41 来源于 财新网
瑞银证券相关分析人士估计,主要银行贷款不良率将在2012年二季度小幅回升后趋于稳定,预计2012年末的不良率将从2011年末的1%小幅上升至1.05%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瑞银证券相关分析人士周三估计,随着宏观经济趋稳和非金融企业盈利回升,主要银行贷款不良率将在2012年二季度小幅回升后趋于稳定,预计2012年末的不良率将从2011年末的1%小幅上升至1.05%。

  5月16日,瑞银证券发布中国银行业一季度资产质量专题报告(下称报告)称,2012年一季度末16家上市银行总体不良率环比回落0.04%至0.93%,不良贷款余额环比小幅回升0.5%。国有五大行不良贷款率均环比下降,幅度最大的农业银行达0.11%;股份制银行不良贷款率有升有降;城商行不良贷款率总体回落,其中南京银行环比下降0.05%,北京银行和宁波银行环比持平;浦发银行和深发展不良贷款率分别环比上升0.04%和0.15%,连续两个季度环比上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