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瑞银证券:医药行业下半年经营有望好转

2011年09月05日 18:25 来源于 财新网
上半年医药上市公司整体业绩不佳,毛利率同比下滑两个多百分点

  【财新网】(见习记者 屈运栩)上市公司2011年半年报数据显示,医药板块毛利润较去年同期下降。瑞银证券分析认为,医药行业受原材料价格上涨、国家新版药典标准提高等因素影响,出现经营困难,但下半年情况有望好转。

  瑞银证券董事医药行业分析师季序我称,去年上半年医药板块毛利率是30.6%,今年上半年毛利率下滑到28.4%,下滑了2个多百分点。中药、化学制药、原料药、生物制药、医疗器材等各个子板块在上半年业绩分化明显。中药和医疗器械行业,经营状况相对良好,高于整个板块的平均水平,而原料药和生物制药表现较弱。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