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郭树清:采取有力措施扩大消费投资 拟出台文件服务“新市民”

文|财新 王石玉
2022年03月02日 16:26
银保监会希望通过出台专门文件向银行保险机构提出建议,对已经在城镇居住但还没有户口,或刚刚拿到户口的人群提供相关金融服务
news 原图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22年3月2日(星期三)下午3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郭树清介绍促进经济金融良性循环和高质量发展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图/国新网

  【财新网】3月2日,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在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上答记者问时表示,目前经济需求表现仍然不强,银行业与保险业应有针对性地支持实体,扩大消费与投资。

  郭树清指出,由于国际国内疫情还不稳定,加之一些其他方面环境的变化,经济需求表现仍不是太强,“无论是消费还是投资,增长都比较缓慢,所以我们需要采取一些有力的措施。”

  “这不是说简单地采取‘大水漫灌’的办法。”郭树清指出,在扩大货币政策宽松度的同时,财政也会发挥作用,增加结构性调整的具体措施,“从银行业和保险业的角度来说,我们希望能够更有针对性地支持扩大消费、扩大投资。”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